English

中科院为国家培养博士七千余名

2000-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中国科学院建院以来规模最大的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今天在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举行,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院士、副院长白春礼院士等向中科院各研究所及研究生院的270余名博士学位获得者颁发证书。至此,中科院已为国家培养出7760余名博士和23710余名硕士。

据悉,中科院从1955年起即建立了研究生制度,其间一度中断,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了我国第一所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北京)。20多年来,中科院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培养的首批18位博士中,中科院培养的就有12位,我国的第一位理学博士、第一位工学博士、第一位女博士、第一位双学位博士都是中科院培养的。中科院现有104个博士授予单位;有2000余位博士生导师;有10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先后有3500位博士到流动站工作。

中科院高度重视知识创新工程中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从明年开始的知识创新工程二期建设中,中科院研究生院将通过统一招生、统一教学管理和统一学位授予,集中中科院的教育资源,采用世界上先进的教学体系、课程设置、管理机制,大幅度提高中科院研究生的教育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